言福大菠萝

现充,不混圈,怕
extp非稳定态选手
向各位敬礼//

我 哈利波特 给我大逃杀②

     “我叫哈利.波特。”哈利颇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可能是因为已经太久没有遇到这种不认识自己的人,他在拘谨的同时感觉到了一种自内而外的轻松。

    “我叫赫敏.格兰杰。”褐色头发的小女巫飞快地接嘴,“我们三个人都来自格兰芬多学院。”她拽了一下红色头发罗恩的袍子,“这是罗恩.韦斯莱。”

    罗恩冲周围的人拘谨地笑了一下,然后在下一秒被双子左一个右一个地抱住。格兰芬多的自我介绍总是这样一个接着一个,快到让人甚至都来不及记下他们各自的名字。“小罗尼是我们最小的弟弟~”“而我们则是小罗尼的哥哥。”

    他们两个就这么吊在罗恩的身上一人一句的说起来,“我是弗雷德。”“我是乔治。”

    “这回先告诉你们正确的,”

    “可是下回就不一定啦~”

    “我们喜欢让人猜我们是谁的游戏,”

    在最后他俩相视一笑,“就连妈妈都分不清咱们两个呢!”他俩从被压得脸色通红的弟弟身上起来,表情浮夸地抱在了一起互相怜惜,一个捧住了对方的脸,“哦,我的弗雷德。”一个抓紧了对方的手,“哦我的乔治……”

    站在房间另一端的两位福尔摩斯对于双子的夸张表现不屑一顾,就好像他们真的以为他俩之间那种僵硬又不远不近的兄弟关系很正常似的。

    一直颇为沉默的斯内普这时候推了推站在他前面的德拉科,因为虽然大家平时身处的时代不同,但总归是应该是小孩子先自我介绍的。铂金色头发的小少爷这才不情不愿地上前一步。他讨厌在波特面前自我介绍,想想在最开始一年级的时候他赏脸给波特的时候,某人竟然拍开了他的手!

    “我姓马尔福。”铂金小少爷高扬起头,语气自然是自豪的,可是再相比于六年前霍格沃茨特快上的自我介绍总归是少了点儿什么。因为不只战争,岁月也能改变一个人很多东西。他继续得意地开口,就像是小时候一样。“德拉科.马尔福。”

    他语气骄傲地说完就立马扭脸去看波特,可他发现救世主疤头根本就没看他一眼,于是某德拉科像小孩一样恼羞成怒地磨了一下牙。

    罗恩同学再次像他一年级时候的那样有骨气地笑了出来,不过这回由讥笑变为了冷哼。梅林知道他忍了多久才没把肚子里的那句千回百转的“食死徒”吐出来。

    赫敏掐了他一下。

    斯内普冷漠地瞥了一眼格兰芬多三人组,而后扫视了一眼在场的成年人才开口,“西弗勒斯.斯内普。”

    听到这声音,在场的所有年轻小巫师都下意识地打了个寒战,而哈利更是直接一个抽搐。脑门上有伤疤的少年瞬间把自己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对准了魔药教授,并慷慨地给与后者以他能给与的最大程度的怒视和冷漠。少年下意识地往身旁的邓布利多身边凑过去。不只作为他名义上的二人组搭档,也因为某个白胡子老头从小到大给予他的爱。即使这位中年人现在根本和他不熟。

    邓布利多曾经是多么相信这人啊,结果呢,这人用一个阿瓦达彻底粉碎了老人的所有信任。老人甚至还那么认真地劝解自己要对这人放下成见。

    站在斯内普身旁的德拉科自然而然感受到了这种注视,他忽然胸口猛地上了一口气,就好像当初在食死徒会议上听到他的任务就是去杀掉邓布利多的时候一样。然而当他扭头去看那个永远一身黑的魔药教授,他却还只是看到了一张平静万分的脸。只是这人的眼神有点空洞。德拉科练过大脑封闭术,他知道这代表他的院长先生此时正疯狂地利用着大脑封闭术来使自己保持冷静。

    “啊,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个稳重的深红色头发那人打破了僵硬的气氛,“在霍格沃茨教黑魔法防御课程,大家可以叫我阿不思,或者阿不思教授。”这人俏皮地眨了眨眼,就像是那个奇装异服的老头一样。

    一直沉默着的雀斑青年此时也开口了,因为他发现身边那位双色眼的人并没有想开口的意思。“呃,我叫纽特.斯卡曼德。”他不自在地搓手,“非常喜欢神奇动物,正在尝试让巫师们学会保护他们而不是一味的屠杀他们……”

    “啊!!!”一声嘹亮的尖叫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声源是格兰杰小姐。“您就是《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作者吧!”她激动地尖叫,模样堪比看到了火弩箭的罗恩。

    纽特懵逼地点了点头。

    赫敏彻底炸了,猛扑上去咨询各种问题,不顾纽特先生的一脸迷茫。

    在一片尴尬的气氛当中,最后进来的两位麻瓜里那位少白头的中年人客气地开口,即使他前几分钟还正在为哈利波特等人的名字而极度惊讶。他的挎包里还放着一本成人版的《哈利波特》呢。“我叫做格雷格.雷斯垂德。是……呃,照你们的话来讲,相当于麻瓜界傲罗司的队长。”

    在场的一众巫师都意外的看着他,因为他似乎意外地懂行。这让雷斯垂德有点儿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他又想到了他包里的那本《哈利波特》。

    此时还没有自我介绍的只剩四个人,一位双色眼,一位发际线,一位卷毛,一位黑发黑眼。他们似乎是在比谁能坚持的时间更长。因为据说最厉害的人都是要在最后发言的,这是上位者一种独特的情怀。

    僵持了几分钟之后,那位卷毛终于开了口,“我还是没搞清楚双色眼那个白色的虹膜是怎么整出来的,看起来不太像是美瞳。”

    “……”在场的人保持沉默。

    “也许做一个虹膜文身可以做到。”那位黑发黑眼的中年人语气扭曲地说,“不过那样不光很贵,还容易瞎。”

    卷毛的哥哥发际线终于忍受不了了,开口终结了这个话题,“鄙人麦考夫.福尔摩斯,大英政府一名小小的公务员。”

    双色眼冷哼了一声,看起来并不苟同这人的自我介绍,但他还是勉强回应,“盖勒特.格林德沃,德国人。”

    邓布利多下意识地往周围看了一眼,发现除了那个马尔福家的小巫师和斯内普之外的人都没什么反应。一瞬间他不太明白自己到底是松了一口气还是什么别的更复杂的心情。

    “我呢,”黑发黑眼的人看起来有点儿疯狂,在场几乎所有和救世主一个年代的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因为他们都认识一个叫做贝拉特里克斯的疯女人。这人给他们的感觉和她有点儿像。大家自动地把他归结到了最可怕的那类人里面。“我叫金.莫里亚蒂。”这人浅笑着介绍自己,“工作是帮助人们教会人们犯罪。我是犯罪顾问。”

    “好吧。”卷毛像是突然回神了一样,打了个机灵说道,“我叫夏洛克.福尔摩斯,和莫里亚蒂是死对头,我是顾问侦探,专门帮助像雷斯垂德那样愚蠢的从业人员解决他们可能一辈子都解决不完的问题。很高兴认识你们。”

    赫敏再次爆发了今天的第二声石破天惊的叫声,“夏洛克.福尔摩斯!”

    这下,两边的人终于都明白了彼此都是对方世界里文学作品中的人。(或影视作品。不过神夏出的时候哈利的儿子似乎都有了。要是按《被诅咒的孩子》来算的话,今年小斯科皮和小阿不思正上二年级呢)

    几个人分别掏出了他们的小纸条,来互相核对信息。他们一共有十四个人,然而拿出来的纸条只有十一份。罗恩哈利和纽特三个人没有把自己的纸条找到,所以他们自然而然就失去了十四分之三的情报。剩下的纸条中的信息有些很白痴,有些却有些用。他们尽力地把那些信息按顺序排列起来。

    第一条,这是一个游戏。

    第二条,这个游戏是逃不出去的。

    三,这个游戏可以在规定结组的基础上自由抱团。

    四,最初到达这个大厅的四个人可以内部自行结组,而后来的几位要按照顺序排列结组,一组两人。

    五,这十二个人中,有两位不会魔法的人,和十位会魔法的人。

    六,十二人个人分别来自三个世界。

    七,两人组队中若是一人死亡,则另一人可以和与其情况相同的落单者结组。

    八,会死人。

    九,希望你们可以共同活下来。这不是一个你死我活的游戏,当然,也不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游戏。

    十,你们在人全之后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十一,你们需要首先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不用魔法生存两周,出门,你们就会见到这个世界。

    几个人面面相觑,想从对方的脸上找出来点什么不寻常的东西,而另外几个人则很快有了自己的思考。事实上,从他们进门的时候起,抱团的现象就已经出现了,到此时到达了一个小高峰。大家都很聪明地不去干涉别人的选择,纠集起来自己的那撮人开始小声讨论。哈利在眼巴巴的看了一眼邓布利多之后也扭回了身子。毕竟即使是自己最敬佩的老人,现在也根本就算是一个陌生人。

    双子拉来了铁三角,用极其小声的声音提醒三人,“咱们现在不是被极高明的咒语困住了,而是咱们根本就没有魔力了。”

    “没有……!”罗恩习惯性地就要叫出来,好在赫敏使劲儿拧了一下他的胳膊,让他及时噤了声。周围有几人往他们这里瞥了一眼。

    “那就是说,”哈利小声地问,“咱们现在连那四位麻瓜先生都不如……”

    “对。”赫敏严肃地指出,“据我对他们几个人的了解,他们中的三位非常的聪明,非常。智商远非正常人能及。”

    “你也不行吗?”罗恩问。

    赫敏瞪了他一眼,“我是正常人!”

    罗恩再次闭嘴了。双子继续开始分析,“那两位先生的体格都颇为健壮,像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长那种似的,咱们打都打不过。还有……”他们同时摸向自己的袍袖,各从里面抽出了一小份折叠整齐的白花花的纸张的一小角,“我们在来这里的路上沿途搜索了一下别的房间,”他们低声说,“并且幸运的找到了两份线索。这两个线索分别是,四位麻瓜的优势在于他们中的三位拥有极高的智商——就像赫敏所说的那样,而另一位则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的缺点在于人数太少,只有四人。还有,这里写了,在这个游戏里,杀掉一个人就可以随机获得一件有用的东西……”

    三人倒吸了一口冷气。

    “不不,”双子担忧地继续说,“重点不在这里。你看,我们少了三份线索,除了我们这里的两份外还少了一份,很有可能有人拿到了它,却将其隐瞒了下来。鉴于咱们有一份专门说麻瓜队的优缺点的,我认为那另一份可能就是在说咱们的优缺点,咱们人数多,抱团有优势,但是已经失去了魔力……”

    赫敏急忙说,“罗恩来得比那两位麻瓜早……”

    “所以,”双子顿了顿,“如果那份纸条正巧是罗恩的,那么有极大的可能他们已经知道了咱们无法使用魔力……另外两位麻瓜是在最后进来的,基本可以排除他们了,但是也有可能是在我们之前来的邓布利多三人或老蝙蝠两人拿到了那份线索……”

    他们住了嘴,因为有人拍了拍他们的肩膀,是那个叫莫什么什么蒂的看起来很可怕的男人。双子脸上虽然没什么变化,但他们心里却是猛地一惊。

    “宝贝儿……”那个男人紧紧盯住了两人的眼睛,用一种十分温柔但是怎么听怎么瘆人的语调轻轻地冲两人说,“宝贝,小点儿声说话,我都能听见了……”他瞪大眼睛认真地歪头瘪了一下嘴。哦,和贝拉特里克斯那疯子简直一模一样。

    男人像个幽灵一样离开,却给在场的五位小巫师留下了如同被幽灵穿身而过一样的挥之不散的阴冷感。

    在房间的另一端,斯内普正在面无表情的给铂金少年分析。“这里是可以杀人的,但巫师都失去了魔力,所以比那四个麻瓜还要弱。至少那些麻瓜在危险的时候下意识的动作是躲开或者拎起拳头刀或者枪反击,而不是下意识抽出来一根可笑的毫无用处的木棍。这就是麻瓜的生存智慧,你不能否认。他们因为弱小而强大。”斯内普飞快地吐出一串让人不能反驳的说教性质的话。他说话的方式特地练过,可以让面前的人清楚地听见他说的是什么,还能让离他稍远一点的人完全分辨不出他说的是啥。另外,因为他说话几乎从来都不动嘴唇,也没法从他嘴部的动作猜出来他在说的话。

    一直像个幽灵一样徘徊在各个小团体之间,似乎完全懒得和他的麻瓜朋友们讨论的莫里亚蒂此时看向了他,并冲他绽开了一个笑容。斯内普在和他对视了几秒之后平静地移开了目光。莫里亚蒂又死盯了他一会儿就自感无聊地转身离开。

    至于邓布利多这里,三个人只是一直面面相觑。哦,不对,应该是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互相用眼神博弈,而纽特被夹在中间自己一个人尴尬地面面相觑。(我面面相觑我自己)

    【哦,盖勒特……】

    【……邓布利多……】

    【这里不是巫师界,因而我们不必面对那些分歧,盖勒特,我们需要合作,就像小时候那样。】

    【你是这么想的吗?】

    【是的。】

    【可你还是不信我。】

    【我信你的,你知道。】

    【我还知道,如果你信我,就根本不会劝我和你合作。】

    【我……】

    【阿不思,我一如既往地能够明辨局势,就像你总是勇往直前地搞错重点。】

    【那你愿意……】

    【如果你指的是与你和你的雀斑小朋友合作的话,我愿意。】

    【……盖勒特……】

    纽特:……

    与别的小团体的水深火热不同,福尔摩斯兄弟和雷斯垂德探长这一组就显得格外的悠然自得。准确来说,是雷斯垂德一个人急得要死,而剩下两个人分外的悠然自得。这状态似乎和格林德沃那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麦考夫细致地观察着莫里亚蒂的表情。因为他能从这人的态度变化上看出来另外几组人的具体水平。就他的观察来看,莫里亚蒂对于那对毛毛糙糙的韦斯莱家同卵双胞胎很是关注,还对斯内普很感兴趣。

    夏洛克继续活在自己的世界:“为什么苏格兰场都能来华生却没有来?”他盯着可怜的雷斯垂德嘟囔,“金鱼,金鱼一般的大脑啊……”

    雷斯垂德:(擦汗)……

    几分钟之后,勇士莫里亚蒂揪着他队友金鱼警探的衬衫领子推开了那扇门。

评论(3)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福大菠萝 / Powered by LOFTER